心無旁鶩,活在當下,看似簡單,其實很難。


大環境不好,小老百姓日子還是要過,誰不縮衣節食。


最近,小額信貸、拉保險的電話變多了,人為了生存是會狗急跳牆的。


上週還真是活活見證到了,後來,我只能對她說:


這就是商人,如果妳不想要幫忙,就告訴她愛莫能助吧,儘早結束談話。



妳說,氣她把你當笨蛋。


她沒有把妳當笨蛋,只是她拜託也沒說個請字罷了。



就算拜託說個請字了,妳又會幫忙了嗎?


算了吧。


我可以決定我荷包要掏多少錢出來,但我不能決定別人要不要掏錢出來。


所以,我們何必混這淌水,還順便拖她們下水呢?


妳說我不是同情她嗎?


是,我是同情她,所以,我告訴他要三思而後行。


這不代表我會幫忙啊,現在,妳弄懂了嗎!

我跟她一點都不熟。



別在對我抱怨她了,她只不過是為了餬口飯吃罷了。


我已經聽煩了。


 


冷靜是必要,有些事情要沉的住氣是不容易,在顧全大局之下,凡事都得審慎思考。


必要時,我會選擇視而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絲 的頭像
    愛麗絲

    愛の私密花園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