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醫生終於證實了我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



自從去年生病住過院後,身體覺得一直沒完全恢復,時常感到力不從心,連帶晚上睡眠品質變不是很好。


最近這一次間質性膀胱炎發作,起因卻是我最愛的咖啡。


在這之前,我一直不知道喝咖啡會使我的間質性膀胱炎越演越烈,不過,我早知道我的身體已經不能負荷吃太鹹的食物,尤其是鹹水雞,那更是我的致命傷,偏偏我又借不掉,亦不知是不是因為當食物中水分轉成尿,因為太鹹而讓膀胱潰瘍產生劇痛,又因類風濕性關節炎原因,進而讓細胞充滿鈉引起關節腫脹疼痛發作。


這一切都是我的猜測,最重要的是我還不能肯定,是否是類風濕性關節炎使免疫力下滑造成膀胱潰瘍。


這兩三年來一直找不到這一連串的使我疼痛邏輯,看了很多名醫生,始終沒有任何醫生敢給我答案,現在,或許已經真相大白了吧。


這兩種疾病,這輩子是不會好了,往後每次就醫要看兩科,繼續吃兩種不同的藥,繼續忍受吃藥帶來的副作用。




這次,醫生開的藥副作用很大,包括,暈眩、頭痛、食慾不振,反胃,我只能靠自己意志力來使身體克服藥物的副作用。


縱然我想停藥,但不吃不會好,因為痛起來真是要人命,我只能咬著牙忍過去,眼看藥物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這一切仍舊是我咎由自取。


這回因疼痛血壓也高了,144~150 / 85-95,現在,我只能乖乖聽醫生的話,好好照顧自己身體,作息正常,才能治百病,不然,身體不能負荷,免疫系統就會被破壞,到時候可能一輩子都活在關節疼痛的痛苦裡了。


我會乖乖認命、聽醫生話的,麻煩請讓這一切疼痛快點好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絲 的頭像
    愛麗絲

    愛の私密花園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