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了一個老闆級飯局,在場女士們多是高級名牌衣著,相形之下我顯得寒酸了。


回來之後,心裡頭震盪狠久,曾幾何時我也可以如此。


幸好,我只震盪一夜,今天平復許多,畢竟,這是我選擇的人生。


現在已經習慣夜市和地攤貨我一樣也可以穿得狠快樂,誰說一定要買名牌才能彰顯氣質,錢要花在刀口上,沒那個少奶奶命就別去想東想西囉。


雖說金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我以為心靈上的充實比甚麼都重要,錢財是生不來死不帶去,人要習慣知足常樂,這輩子的福報都是前輩子給的。


但無論你有多少錢,還是有錢買不到的東西,譬如要個孩子。


上周和老友Judy碰面,這回聊的話題圍繞在生孩子。


Judy結婚多年膝下無子,原因是她男人精蟲數過低,這兩年她試過試管嬰兒,花了錢也沒有成功,人倒是發福許多。


她的公婆卻歸咎於她工作壓力過大,一直希望她辭職,於是上個月底她如公婆願辭職,專心在家做人。


她自己倒很能享受清閒,讓我羨煞許多,真不知何時我才能像她這樣悠閒在家當個貴婦,好好享受人生。


席間我和她分享分享了凡四訓的故事,我告訴她,袁了凡都可以改變命運、創造人生,只要她願意效法了凡精神,神佛一定會實現她的求子願望。


我告訴Judy今年的功課是說好話、做好事,多做佈施,為自己與家人積福德,相信孩子一定會早日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絲 的頭像
    愛麗絲

    愛の私密花園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