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到最高點,我相信只要再撐一下就可以喘口氣了。


『我也不願這麼忙,但我真的別無選擇!』


有沒有很熟悉這句話,沒錯,這是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對白。


若不是因為我昨天租dvd回家看了才知道,原來,這不只是我經常說抱歉的口頭禪。




劇中還有句老是出現的對白:『這是成千百萬女孩都想要的工作!也是每個人都想要的生活。』


我雖不是的生活在時尚圈,至少有著其他同年齡想要的待遇及生活。


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成就這一切背後所付出辛酸有多少,要忍多少人所不能忍。


『如果你的私生活全毁了,那代表你該升官了!』

這是劇中奈吉這麼對安德莉亞說著,看著這段話,更是心有戚戚焉呀。





劇中有一段安德莉亞來不及參加男友的生日派對,回到家後男友擺臭臉給他看。


當事業與愛情做抉擇時,你會如何選擇?


老實說,上述的情況在剛認識Brad的時候經常發生,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是怎麼熬過,彷彿是日子久了之後,他漸漸習慣我的生活頻率,因而麻痺不再和我嘔氣了吧。





最近,我常自省是不是自己時間管理很差,忙碌是不是真的忙碌,究竟成天為所何忙?


米蘭達在劇中說道『人們以為成功很容易,並不是!你想要過這種生活就要做選擇!


我常覺得年紀越長,越沒有理想抱負,看著公司年輕的同仁們過年後紛紛選擇離職,我連想諫言的動力都沒有。


『這是妳的人生我尊重妳的決定』,我只能給她們這句話。


或許這是每個人對自己人生的一種堅持吧,我又何必管人家太多。




 



看完這部片子感觸良多,好了,我該下班了,你也要準備下班了嗎?


今天是小週末星期五,不知道大家都有些什麼活動?


週休愉快喔。


下週我得找個時間去看腳了,腳背麻痺情況越來越嚴重了,我懷疑是坐骨神經壓到了,真是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絲 的頭像
    愛麗絲

    愛の私密花園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