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13:17

言多必失。


這句話是小學一年級導師寫在學期末成績單上的話。


它跟了我一輩子。


記得,我剛出社會的時候。


爸爸告誡我。


凡事要用眼睛看,少說話、多做事,言多必失。


又是言多必失!!


我受夠了這句話。


它影響了我一輩子。


也成就了我內心的孤獨。


 


求學時期,習慣孤伶伶一個人來來去去。


不喜歡跟同學玩小團體。


更不懂得如何和別人交心。


連說錯話得罪人也不知道。


與人保持距離、有點自命清高。


這一直是我外在表象。


其實,我打心底是害怕的呀。


不知道該如何跨出這一步。


從來,都沒有人願意拉我一把。


成天用自以為是的文字來寫心情。


寫完後,自己也看不懂想要表達什麼。


直覺就是:妳們都不懂我。


誰不懂我?


真是可笑,是當時的我不懂自己吧。


現在,我已經懂了。


我真的懂了嗎?


 


承如Brad所說的。


許多事情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嚴重。


是我太多慮、多操心了。


我看見她學會說對不起了。


只是,倔強的她,有沒有真正得到領悟對不起的真諦。


不再任性、學會容忍、包容、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


也許,有一天當她到我這等年紀的時候。


就會明白我的心情了。


可是,這一天還要好久、好久吧。


唉,我真的不敢奢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絲 的頭像
    愛麗絲

    愛の私密花園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