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8 17:32

為什麼女人會想結婚,不外乎是想有個完整的家。


不久前我聽我的女性友人這樣說他的男人:


「我不明白女人為什麼會急著想結婚,結婚證書不過就是一張紙,我們同居這麼久,結不結婚已經沒有什麼差別,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
很顯然這是女人一廂情願要結婚,女人也曾考慮過奉子成婚,但又怕男人生氣就此拂手而去。


後來他的男人又做了這樣的注解:


「你知道嗎?結了婚之後,男人的經濟負擔是比較重,妳難道只要愛情不要麵包嗎?況且,結婚成家是兩家人的事。」


最後,這段談話無疾而終,我的女性友人仍然痴痴的守著他的男人,等他有一天能主動開口說要娶她。


這時候我可有話要說了,女人想婚不只單單只是要找張長期飯票,女人是想和心愛的人共度一生,女人認為,既然決定要相守到老,遲早要結婚,早點結婚不是很好,夫妻可以一起為未來打拼,趁體力充沛時早點生小孩,將來小孩生下來,如果婆家或娘家可以幫忙照顧,那就太完美了,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任何一個面臨婚姻抉擇男女都會考量現實生活,但這絕對不是男人不婚的理由。


話又說回來,男人害怕結婚又是怎麼一回事,在我看來是很正常的,你想想看,男人踏入社會工作,好不容易才脫離父母的管束,倘若立刻結婚被老婆管,男人的人生不是太悲慘了嗎?男人常用的理由就是「沒有經濟基礎」來當藉口;的確,男人的事業心較重,但是等到男人事業有成,男人這時候可能更不想跟女人結婚了。有些男人這時就會考慮女人的經濟狀況,是否收入比自己高,女人是否還年輕貌美等等,所以,要等到男人主動想婚,必須等到天時、地利、人和這一刻突然降臨,屆時女人恐怕已人老珠黃、成了高齡產婦,若幸得成婚,兩人又得面臨了另一個結界-生兒育女的恐慌。


男女看待愛情本來就是不一樣,認為愛情走到了最後索然乏味的大有人在,成了親情更是很自然的現象。老實說,我和Brad在一起6年了,你說我膩不膩,我當習慣成自然呀,對於他的一舉一動我百分百瞭若指掌,通常我會裝傻,當作沒看見,畢竟每個人都需要獨處的空間,若他不想說,我又何必苦苦相逼,但這種情況得靠智慧與默契來判斷,不可一昧忽略才好,否則,女人若不想憋著悶在心裡,想問就還是問吧,免得疑神疑鬼,破壞兩人感情。


無論是情侶或者夫妻,我們都要學習從生活中尋找愛情的樂趣,只要有心維繫,像是睡前的晚安吻、不經意的擁抱、偶然十指相扣,這都可以讓愛情加分,我相信每天都可以甜甜蜜蜜過日子,大部分的情侶通常在這個時候熬不過去就分手了,無法突破這層障礙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因此,用心經營的感情是一生的功課,男女雙方若能互相體諒、寬容,各自保有生活空間但又不跟對方疏遠,持續分享彼此感覺、溝通心中的想法,無話不說的粉紅知己非當自己莫屬,我相信可以讓男人的不婚恐懼時間縮短,很快的把女人娶回家當老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絲 的頭像
    愛麗絲

    愛の私密花園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