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18:33

為什麼會是我?


昨晚,我還是忍不住放聲大哭了。


 


昨天是出院後第一次回去覆診的日子,我非常期待肺部X光能有所改善,但又再度事與願違了。


醫生說和11/3照的差不多,痰退的很慢,似乎停止不動了;意思是表示還在肺部仍然在發炎,細菌依然存在未被消滅,難怪出院後我的左胸一直會隱隱作痛。


接著,醫生告訴我另一個晴天霹靂的事實,肺結核報告出來,我的肺結核指數超過正常值;意思是說我體內有肺結核菌存在,聽畢,有如五雷轟頂。


同時,令醫生納悶的是,導致肺炎的其他細菌,如黴漿菌、披衣菌也同時存在在我身上,因此,當時住院期間已全方位治療,以免病情擴大,造成生命危險。


我告訴醫生,我的病情和肺結核不同吧,醫生回答我,就是因為不同才令人頭痛。


現在,醫生除了針對肺結核做徹底查證,另外又加驗黴菌,黴菌也有可能使我發生肺炎的情況,因此,要求我繼續留痰化驗及培養。


我自己反而覺得這次肺炎情況,比較像黴漿菌肺炎,我寧可是其他細菌也不要是得到肺結核。


醫生說要我不擔心,目前看起來沒有傳染的問題,況且,肺結核培養要兩個月才會有報告,這段期間先吃化痰藥,到25日再回來覆診看看肺部X光有無進展,順便等其他化驗報告出來,如果痰都散了,肺就沒有問題,如果沒散就要做電腦斷層了。


我非常沮喪的走出醫院,醫生都這麼說,我怎能不擔心。


唉,我的人生是否就此變成一片黑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絲 的頭像
    愛麗絲

    愛の私密花園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