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14:43

每當我覺得頭昏腦脹、胸煩鬱悶、全身酸痛、倦怠無力時,通常,我會請Brad幫我刮痧。


刮痧是用來救急的,只要輕輕刮幾下,頭昏、頭痛、胸悶症狀馬上不見,而且身上很快就刮出一大片紅紅紫紫的瘀斑,看來嚇人的斑痕,中醫師稱之為「出痧」。


說到刮痧,刮痧使用的工具,舉凡梳背、瓷湯匙、十元錢幣,或是牛角製成的刮痧板都可以,但要注意的是刮痧器材的邊緣要鈍且光滑圓潤,才不會刮傷皮膚,使用前也要記得將刮痧板清理乾淨,以免刮痧時造成細菌感染。


在刮痧之前,你可以在要刮的部位塗上一層薄薄像是清涼膏、面速利達姆、五塔油之類增加皮膚潤滑度,如果沒有潤滑劑可用,也可以使用清水來當作潤滑,避免刮痧時將皮膚刮受傷。刮完痧後,記得要用乾淨毛巾把皮膚上的潤滑油和汗水擦乾淨,再喝一杯溫開水,幫助體內新陳代謝排出不好毒素。


雖然,昨晚我的頸部四周刮出了一大片的瘀斑,頓時,感覺人清氣爽許多,但依我對自己身體判斷,必須觀察隔天起床後的感覺,倘若還是覺得渾身無力,就得乖乖去看醫生,今早起床,果然不適感再度湧上,畢竟,刮痧只能用來救急,看來我又再度感染了不知名的細菌,真的得找醫生治療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絲 的頭像
    愛麗絲

    愛の私密花園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