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19:56

由於,放連假的關係,打亂了原本在週休與

9日必須完成的工作,以至於必須靠加班來處理,終於,一切都在計畫中進行,中秋節可以好好放個假了。

昨天依照慣例每週去龍山寺拜拜,適逢中秋節,龍山寺參拜觀世音菩薩的信徒非常多,點香的地方擠滿了人。


我將手中的7炷香點燃後,人轉身準備離去,意外地,手中的香又再度燃起。


我沒有察覺到異狀,反倒是旁邊正在點香的人見狀驚嚇的對我說:


『小姐,你的頭髮起火了。』


什麼?我的右側頭髮竟然起火了。


我趕緊用右手將起火的頭髮迅速揮滅,這時正在一旁等我點香的Brad嚇壞了趕緊過來幫忙滅火。


Brad說看見我已經點著香,為何人一轉身手中的香又自動燃起,7炷香看起來像似隻火把,非常嚇人,再望眼我頭髮已經起火,幸好,頭髮是蓬鬆的,燒到地方不多,加上即時撲滅,否則後果可能不堪設想,處理掉燒焦剝落的髮灰後,我們開始參拜


這算不算發爐?我知道應該不是,但好端端手中的香一起點燃這是第一回,是否有什麼特殊的意味,亦或是我自個不小心所造成的呢?


參拜完之後,我去解籤處詢問剛才發生的事情,解籤的師兄說:


『火代表旺,今天又是中秋節,不會是不好的事情,你不要胡思亂想。』


真的沒事嗎?


或許,事情不是今天發生吧。


結果,中秋節一整天都聞得到這可怕的髮焦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絲 的頭像
    愛麗絲

    愛の私密花園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