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3 19:17




我不知道她病了,她是我16歲那年夏天參加暑期營隊認識的女孩,54夜的相處之後,她成為我在高中時期校外最要好的朋友。


是我的疏忽,前一陣子她在部落格說道要出國散心,我也不以為意因此,有好一陣子沒去她的部落格,今天去了她的部落格,才知道她在部落格文章中提到她早在多年前已罹患重度憂鬱症,一個才華洋溢的女孩,真的病的不輕,她放棄了朝九晚五工作,至今還沒有完全走出來,當時,她說要休息一陣子,我卻誤以為是職業倦怠症。


今天看到她先前在部落格中寫到,當年同是暑期營一個附中男孩愛上了她的故事,可惜,最終她們沒在一起,誠如女孩所說的,在單純的她,不懂得珍惜男孩純潔無比的愛,女孩愛上的同營隊中另一位也是才華洋溢骨子卻叛逆的少年。


真是印證了,男的不壞,女的不愛這句話啊。


整個夏天到高中結束她都和叛逆少年在一起,大學四年裡分分合合,看在我們的眼裡,我為她擔心,也為單純的他難過,因為,我知道他愛她。


大學畢業在即,叛逆少年終於提分手了,我為她高興,也對他開心地説你們終於可以在一起了,我以為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沒想到,最後一刻,女孩只來信告訴我,她要去英國唸服裝設計碩士了。


男孩的夢想又破滅了。


男孩唸美術系,畢業後他在一所高中教美術,他告訴我,他願意耐心的等她回國。


後來,因為大家各奔前程,聯絡的機會越來越少,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捉弄他們,在她回國來的前夕,我打電話找他,他的家人才告訴我,他已經在年初去世了。


這個噩耗,我不敢告訴她,只得由她自己發現。


女孩後來得知他的父親即將為男孩開畫展的消息,才錯愕的知曉,原來男孩在一次輸血感染了愛滋病毒,很快的就結束了28歲的生命離我們遠去,那時我才了解,為何突然在她出國的那幾年我一直都聯絡不上他的原因,原來,他是那麼深愛著她,不想讓她知道他得病的消息,怕她承受這個打擊,放棄學業回國,甚至連我也瞞著。


在她學成歸國後,我天真的相信她的話,以為她真的從來沒愛過他,看著她工作一帆風順,似乎早已忘記了他們之間故事,聽她說著在英國留學認識新博士男友的故事。


接下來幾年我們變得不常聯絡了,最多看見她msn上線、下線、偶爾從電視上看見她上了某個說美麗的節目,讓我知道她還活著,最後我連她發病都不知道,我算還是個朋友嗎?!


為什麼是她?這一切都是我執嗎?難道結果必得如此,一切都無可選擇嗎?


我不怪她不告訴我,我想她也不想告訴我吧,她就是這麼倔強又固執的女孩,一個人自我封閉起來。


現在,我沒有打算主動和她聯絡的念頭,只想遠遠的看著她就好了,畢竟,一旦聯絡,情況顯得非常唐突,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對她的關心,唯一能做的是,為她祈福,希望她早日走出陰霾。


當年我的天真,我的以為,顯然都錯了。


逝去的青春,至今還依然靜靜躺在我們的心底迴盪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絲 的頭像
    愛麗絲

    愛の私密花園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