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20:22

離開龍山寺,我們驅車往朋友家,當車行經辛亥地下道,往新店景美出口閘道時,活生生的看見我前面一台小自客不慎將一隻跑到路上的小貓咪輾了過去。


當時見狀,真是把我嚇壞了,緊急一煞車,連忙將車體閃過受傷的小貓咪,這時,剛好前面是紅燈,我將車停了下來,回頭張望小貓咪受傷的情況。


從右側後照鏡清楚可見著受傷的小貓咪,我猜想他應當是頭部被輾過吧,腦漿已經染滿地,小貓咪痛苦地不斷的扭動她弱小的身軀,接著,用力的抖動,抖動、然後顫抖著…,顫抖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微弱,這時心中不知不覺唸起了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的法號,我突然有了想下車救牠的衝動。


從我車後閃過小貓咪的車子很多,我猶豫了一下,這時,小貓咪卻做最後的掙扎,小身體不再顫抖了,我眼睜睜看著小貓咪走了,此時,胸口一陣揪痛,眼淚不知不覺滑落了。


一直到後面的車子超越我的車,我才發現號誌燈已經變換綠燈了,這時,我已經無法在逕自停留在閘道出口,逼迫我只能快速駛離現場,小貓咪終究來不及等我下車。


離開後,我的心裡感到非常難過,不自主播放了大悲咒的音樂,音樂結束迴向給死去的小貓咪,我希望小貓咪早日投胎轉世,來世不要再受折磨了。


想著、想著,我又擔心小貓咪會不會在馬路上被車子一輛又一輛的輾過,我拿起大哥大打了110


我在電話中向警察簡略敘述事情地點,表達希望能派管區前往將死掉的小貓咪撿起放至別處。


警察先生卻請我打環保大隊的電話,並且,告訴我這不是警察的工作,環保大隊有24小時服務專線,必須請他們處理才行。


這真是令人錯愕又震驚的答案,令我對警察的任務又多了一項認知。


我苦苦地哀求警察麻煩他們派個人去處理一下吧,我真的不忍心看見小貓咪被行走車輛一輛又一輛的輾過,對小貓咪是何等的痛苦呀。


最後,警察先生有點不耐煩的答應我,他會幫我轉達環保大隊前往處理,這時,我才放心掛了電話。


身旁的Brad很擔心,直說為何今天一直接二連三發生這些異常事件?!


是的,我也覺得非常納悶,但又想不出原因,或許,冥冥中有什麼劫,是小貓幫我擋掉了吧。


中秋夜,9年難得一見的月亮很圓,整天我都很平安,也希望未來的日子裡都很平安,大家都平安。


國慶日不要出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絲 的頭像
    愛麗絲

    愛の私密花園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