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11:20


大哥搭今早9點多澳航回上海了。


昨天大哥赴醫院看鼻煙癌的報告,所幸一切正常,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前幾天報告還沒有下來時,大哥認為跑了三家醫院問診後,覺得自己應該不可能得鼻煙癌,便早已訂好今日機票回去,於是,這幾天張羅媽咪指定要買的東西,著實花了我不少銀子。


關於大哥身體不適,忍不免要提一下家裡的神主牌位的事了。


當年,母親將祖先、神明請過去,安神位這件事情並沒有認真執行,聽母親說大陸似乎不像台灣人習慣供奉祖先、神明,連要買佛桌及請師父來家裡堪宅都很難找的到,但因為這麼多年都還算蠻平安順利,也就不以為意。


自從大哥在上海置產,每次去看就覺得佛桌背面是廚房很不好,近年來大哥生意也一直有驚無險,家庭變得不是非常和樂,於是,今年我又再度建議將佛桌重新安置,這次他們總算聽我的話,過年後將神位移到了客廳。


前些日子聽母親說佛桌移好,我也就不以為意了,直到大哥這次回來,忽然間,我問起安神位的事情,這才發現茲事體大,心想:大哥健康問題可能是出在這裡。


聽大哥說,母親也不是很懂,後來、移位也沒有請人來看日子及時辰,只有翻了一下黃曆,簡單做安神位的儀式。


其實,中國人對神明與祖先的奉祀,仍然一代接一代的承傳,不但視為家宅的精神寄託和心靈的加油站,而且具有鎮宅、納福、招財的無形力量,安神位在台灣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吧,像我兩年前搬家,就請了老師來家裡幫我安神位,安完之後一直都很平安順利,更加深深感覺到,做好完整的安神位儀式是非常重要的。


這幾天我得想辦法幫大哥去找位師父,選擇吉日良時來安神位與祖先牌位,希望能早日將上海家裡的厄運解除,一切否極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絲 的頭像
    愛麗絲

    愛の私密花園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